发布日期: 2013-11-01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290
许四杰:有困难,找书记(群众路线学习会上的发言)


在海洋学院做了十多年,今天和大家交流一下体会。在此之前我先和大家分享一件对我触动特别大的事情。97年我刚回来的时候在校办做秘书,章守宇老师是第一个从日本回来的老师,当时所有人都不认识他。他到我们校办大概20分钟,我正好从外面进来,给他倒了一杯茶。这么多年,他一直跟我说,他到我们学校喝的第一杯茶是我倒的,而且是在半小时的时候,这件事他一直记忆犹新。

 

注重人性关怀

有情有义。作为一个管理者,我认为这是最重要的一点。在学院做了这么多年工作,我一直秉承着这个原则,不论是谁,即使大家的工作岗位或是管辖范围不同,大家都是一样的。如果我们想要做好工作,首先就要做到有情有义,这是我想说的第一点,这也是我们做好所有工作的基础。

有问必答。如今我离开了海洋学院,但是当有问题的时候,很多海洋学院的职工还是会过来找我。如果别人有什么不懂的地方,我们都要尽全力去解决他的疑惑。有时推行一个政策,站在我们的角度看是一回事,但是站在别人的角度就可能会有不同的理解,别人或许会有很多疑问。有问题就要去解决,做出调整,有问必答也很重要,作为一个管理者,这是我们的职责。

有求必应。我们的教职工在生活当中要面对各种各样的问题,有夫妻问题、孩子问题、父母问题等等,这些问题如果解决不好,都会被带入工作中,影响到工作的顺利进行。如果我们的教职工有什么需求,有什么需要我们帮助的地方,我们都要尽可能的去帮助他们。

 

提升工作质量

有教无类。在我们的教职工中,大多数能理解我们的工作,但是有些成员有时候会有想法。我们不能将这部分人排斥在外,我们更多的是要去关心他,了解他的想法。我刚到海洋学院做书记的时候,有职工写意见信,我看了之后一个个找他们谈,最后不是他们对我有想法,而是说他们可能没理解学院的一些方针政策。后来我请组织部把两个民主党派派到社会主义学院去学习两个礼拜,回来之后他们说学到了很多以前不知道的东西。所以我认为,教职工有意见不是针对个人的,除非是你本人有问题。

有容乃大。当有人对你提出质疑或者谩骂时,和他们对骂是没有用的,如果在一个岗位上做了几年,所有的职工都对你有意见,那你换另一个岗位还是一样的。如果我们在工作上有问题,可能是方法上的问题,只要解决它们,之后的工作就会顺利。

有错必改。在这么多年的工作中,我们可能会做错一些事情。如果我们有错,就要大胆地承认错误,不要推卸责任,应该想着怎样解决问题。

有礼有节。我们在和其他同事交流工作时难免会有冲突,所以作为管理者,有礼有节非常重要,这样工作起来会更加顺利,结果会更加圆满。

有始有终。作为一个管理者,既然做出了承诺,就要做到有始有终。

我谈了“八个有”,这八个有汇成一句话就叫做:“有困难,找书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