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13-11-07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288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第7期)


 

上海海洋大学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第 7 

   上海海洋大学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3117    

 

           

 校领导邀请基层代表上课

根据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部署,近期,校、院两级正按照实施方案第一阶段的总体要求,深入开展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活动。10月21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学习会在行政楼104召开来自不同部门的四个基层代表从工作出发为领导们上了生动的一课。校党委书记吴嘉敏、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雅、副校长封金章、程裕东、校长助理吴建农、全体中层正职、各机关支部书记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吴嘉敏主持。

在会上,来自不同部门的四个基层代表应邀为党务例会成员上了生动的一课,代表们围绕学校管理、学生工作、专业教学等,结合自己的工作畅谈了各自体会,校、院二级领导认真倾听,进一步了解了师生诉求,同时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解决问题打好基础。

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平瑛首先就民主管理发言。平瑛认为,作为一个管理者,要明确管理的四大职能计划、组织、领导与控制。管理的职能在日常工作中会以具体的方式与方法体现,所以管理职能其实就是管理的理念和方法。不同人管理能力的差别决定了其在上述环节中采取的措施与手段。经济管理学院的管理理念是围绕学院的发展与目标,充分发挥教师的才能,来完成人才培养和学科任务。学院的宗旨是只要你有能力,不管你在什么岗位上,都要给你创造机会让你发挥出你的才能,这也是学院在实施民主管理的时候的一个基本思路。

人文学院的辅导员成茜回顾了自己在就业工作上的成长历程以及其中不为人知的感悟。几年中,她做生涯发展教育的践行者,通过“分类指导,探索突破就业率的新举措长期跟踪,探索职业发展的全程化道路依托易班,开拓生涯发展与就业指导的网络阵地开拓市场,甘做学生与企业的沟通桥梁”四部曲为人文学院的就业工作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成教学院院长许四杰提出,作为一个管理者应该做到八个有:有情有义、有礼有节、有始有终、有求必应、有问必答、有错必改、有教无类和有容乃大。这是作为一个优秀的领导者的必备条件。

外国语学院朱章华老师做了人文类基础课教学与大学生养成教育的报告她指出首先,思想决定命运。作为大学生,不仅要学会独立,还要有意识地开阔眼界、拓宽视野其次,言传不如身教。在教学过程中,老师要以身作则,要不断提高自身素质,老师要注重构建班级平等意识,注重人文关怀,注重教学的引导作用;再者,以实践为中心,提升教学方法。课堂的主体是学生,老师要培养学生的自学能力,让课堂成为学生进行成果展示、思想交流、碰撞的场所。;最后,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老师要关注学生的身心发展,提高学生的人文素养

最后,校党委书记吴嘉敏作了总结。他指出,以上四个方面是我们学校长期以来关注的热点话题,这些问题实施起来有相当的难度,但学校一直在努力。为了更好地推动这一工作,学校此次专门邀请四位基层代表为领导班子上课。他强调,教职工与领导班子的互相学习,能让校领导班子树立更好的群众关系,更好的走群众路线,也更呼应教职工的想法,以利于我校更好的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