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13-11-25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56
【中央】刘云山: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做善成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刘云山30日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座谈会上强调,要以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开端,发扬钉钉子的精神,聚焦“四风”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各项工作,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做善成。
      在座谈会上,大家反映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以来,各项工作扎实推进、逐步深入,特别是专题民主生活会开门见山、直奔主题,体现整风精神,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展现了党内生活的新气象,前一段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果、积累的经验为做好下步工作奠定了好的基础。
      刘云山在讲话中说,整改落实贵在实、难在实,要动真格、求实效,围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抓住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进行整改。要结合“回头看”,充实完善整改方案,提出明确的任务书、时间表。要着眼为民利民便民,坚决遏制衙门作风,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问题;着眼激发基层创造活力,坚决遏制文山会海、检查评比泛滥现象,切实解决工作只图形式、不求实效问题;着眼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坚决遏制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奢侈浪费之风,切实解决超标配备公车、多占办公室和住房、滥建楼堂馆所和违规使用“三公”经费等问题;着眼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权力观,坚决遏制形象工程、政绩工程,坚决遏制侵害群众利益行为,切实解决滥用职权吃拿卡要、与民争利问题。要坚持以严的纪律狠刹歪风邪气,对那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要及时依法依规查处,达到查处一起、震慑一片的效果。
      刘云山说,不良作风具有反复性和顽固性,作风建设既要治标也要治本,坚持边实践边总结,建立健全各方面制度机制,扎紧制度的笼子,更好地用制度管住干部的行为,用机制规范权力的运行,以制度机制固化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改作风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涉及权力运行和利益调整,本身是一场深刻的改革。要以改革的精神推进各方面体制机制创新,加快行政审批制度、财政制度、公务接待制度、信息公开制度等各项制度建设。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就是要以刚性的制度规定,来遏制公务支出和公款消费中的各种违法违规现象。要维护制度规定的严肃性、权威性,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确保落实到位,防止“破窗”效应。
                                                                                                                                                                                        来源:新华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