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13-12-10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35
践行群众路线,政校联手推进食安社会共治


11月28日,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与我校在图文中心102会议室举行党委中心组联组学习会。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阎祖强,党委副书记徐枫、巡视员谢敏强、副局长顾振华和校领导吴嘉敏、潘迎捷、汪歙萍、何雅、顾乃达等出席会议。阎祖强局长、潘迎捷校长分别就上海市食品安全形势和我校食品安全教学、科研工作作了专题汇报。联组学习会由校党委书记吴嘉敏主持。

会议本着“为民、务实”的精神,重点探讨政校结合,联手推进新形势下构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体系的问题。

党的十八大报告在“提高人民健康水平”方面着重提出了“改革和完善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体制机制”的要求。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提出了“完善统一权威的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机构,建立最严格的覆盖全过程的监管制度”的要求。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中央精神,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与上海海洋大学举行联组学习会。会议提出:以上海食品安全监管事业发展需求为导向,以高校科技与人才力量为依托,以提升上海市食品安全保障能力为目标,开展食品安全科普宣传、人才培养、舆情监测分析、科技项目研究等领域的合作交流,切实为老百姓做实事。

会议认为,要实现食品安全形势的稳定好转,应抓紧构建严密高效的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充分认识高等院校的智力支持是构建社会共治格局、完善食品安全保障体系的重要力量,通过政产学研合作与交流,构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体系。

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阎祖强局长、潘迎捷校长为实习实训基地揭牌

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领导参观食品安全实验室

学习会上,阎祖强局长、潘迎捷校长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为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科技情报研究所等七个共建食品安全实习实训基地揭牌。

根据合作协议,在食品安全科普宣传领域,双方将积极组织食品安全志愿者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由专家带队组织相关专业学生开展调研;通过系列宣传活动,普及食品安全知识;通过政府部门、企业与高校联手合作,构建政府主导、部门联合、群众参与的食品监管社会共治格局。为加强食品安全检测与管理人才培养,双方还将继续共建食品安全实习实训基地,为师生开展社会调查、社会实践、生产实习及教师挂职锻炼创造条件。为及时掌握食品安全信息,双方将合作开展舆情检测与分析,我校组织专家撰写专题文章、论文,为监管机构指定政策提供依据;同时充分发挥食品安全“智库”作用,聘任食品药品领域专家对监管工作提出专业意见,为食药安全“问诊把脉”。双方还将联合开展食品安全领域的科学研究,合作推进食品安全领域的国际国内合作与交流,共建上海市食品安全网。

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及我校相关处室负责人出席联组学习会。学习会前,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领导在校领导陪同下参观了我校食品安全实验室。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