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13-09-26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33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第3期)


上海海洋大学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简 报

 3

     上海海洋大学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3911

 

 

我校全面启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910日,我校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市教卫党委工作系统第三督导组组长、东华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浦解明,副组长、上海理工大学理学院分党委书记李妍,校领导吴嘉敏、潘迎捷、汪歙萍、黄硕琳、封金章、程裕东、顾乃达以及全体处级以上干部,民主党派主委、市(区)级以上党代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校党代会代表、教工支部书记、教师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潘迎捷校长主持。

按照实施方案,教育实践活动从9月中旬开始,到12月中旬基本完成,前后共分为3个环节:学习教育、听取意见阶段(910-1016日),重点抓好理论学习和思想教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师生员工的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阶段(1017-1116日),重点围绕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通过认真查摆问题,进行党性分析和自我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阶段(1117-1217日),重点是针对“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对策,制定和落实整改方案;对师生员工反映的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治理,即知即改,并健全和完善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

校党委书记吴嘉敏作动员讲话,他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搞好教育实践活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准确把握目标任务和重点,着重解决“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严格按照方法步骤,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扎实有序;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在成效。

他强调,学校要紧紧围绕学校发展大局,加强顶层设计,深入推进学科和师资队伍建设,推进学校内涵发展;坚持以人为本,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切实践行“一切为了师生的终身发展”的办学理念,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倡导敬业、务实、进取的创业精神,增强推动学校中心、重点工作的执行力;结合市委巡视组的巡视意见,准确把握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努力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有效性、针对性,促进学校健康、持续、和谐发展。

他说,我校教育实践活动要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从四个方面深入查找问题,着力解决“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一是要查找不负责任、形式主义问题,进一步树立潜心育人、求真务实之风。二是要查找脱离群众、脱离实际问题,进一步树立心系群众、服务师生之风。三是要查找不思进取、懒散懈怠问题,进一步树立追求卓越、创先争优之风。四是要查找铺张浪费、贪图享乐问题,进一步树立勤俭节约、艰苦奋斗之风。

督导组组长浦解明传达了市教卫党委对此次教育实践活动的五项基本要求:一是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二是聚焦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四风”;三是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四是坚持领导带头,自上而下;五是注重强化制度保障,建立长效机制。

他对我校的教育实践活动提出具体要求,指出,认真搞好教育实践活动,就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来,正确认识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教育实践活动;要保持良好精神状态,自觉克服畏难情绪,积极参与实践活动,以实际活动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以改进作风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采取务实管用措施,结合实际、加强分类指导,着力形成实践成果、制度成果和理论成果;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将教育实践活动与做好当前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统筹兼顾、合理安排,以推进中心工作深化活动、借活动之力破解工作难题,以发展成效检验活动成效。

浦解明组长表示,督导组要扎实做好督导工作,紧紧依靠学校党委开展督导工作、认真履行督导工作责任、严肃树立督导作风,学校每个党员都要切实提高认识,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积极投入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的教育实践活动,为上海海洋大学持续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还向与会人员就领导班子及成员作风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