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13-11-26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266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第8期)


上海海洋大学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第 8 

   上海海洋大学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31113

 

 

教育实践活动百花齐放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的十八大作出的重要部署。我校全面启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校、院各级按照《上海海洋大学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的总体要求,按照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三个环节扎实稳步推进各项工作为进一步交流经验、弘扬先进、推动工作,学校推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系列报道

 

推进学风建设,让学生在成长与发展中得实惠

推进学风建设,让学生在成长与发展中得实惠,是落实群众路线的重要内容。学生处与各学院从教师、辅导员和学生骨干等多支队伍入手,开展多项活动,多渠道、多形式提升学风建设水平。一是学生管理为发力点,多调研、勤走访学生处深入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学生、社区各层面进行调研,充分了解学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听取各方的建议。二是以新生晚自习为着力点,养成良好学习习惯从本学期开始,学校在大一新生中开展晚自习工作,努力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三是以课堂教学为支撑点,对学生提要求学生处广泛听取各方对课堂教学管理的建议,要求各学院在学生中通过主题班会、易班讨论等形式广泛宣传,引导和教育广大学生,自觉服从教师的课堂组织和管理,确保课堂纪律。四是结合学院实际,学风建设百花齐放各学院在推进优良学风建设过程中,总结出了适合本学院的措施、方法。

 

现教中心推出三举措服务师生求实效

现教中心按照学校部署,积极采取多项措施,努力在服务师生方面出实招、求实效,推动教育实践活动纵深开展。一是深入调研明方向现教中心把学习教育与查摆问题结合起来,针对现教中心工作实际,深入查找突出问题。二是服务师生出实招现教中心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推动日常工作结合起来,拟针对师生关心的几个信息化服务方面的热点问题,本学期重点推进建设“移动校园平台”几项工作。三是作风建设求实效现教中心以“党员示范岗”为平台,狠抓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等制度落实,改进工作方式、完善制度建设、优化管理流程,提高信息化服务质量。

 

后勤服务中心开门纳谏即知即改见行动

后勤服务中心广泛调查,倾听职工和师生反映的意见,梳理出职工和师生最关切的问题,拟定整改方案的调研题目,坚持边查边改,坚持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首先后勤服务中心领导班子深入基层走访调研、与职工谈心对话,通过面对面、背靠背、请进来、走出去、问卷调查等方式,广泛征求各方对后勤领导班子在“四风”方面的建议和意见。中心领导认真查摆“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主动回应群众关心的各个方面。对于涉及师生员工权益的问题,比如菜肴品种多样化、加强社区保洁优化班车运行等方面做到即知即改

 

各学院紧锣密鼓,推进党的群众教育实践活动

食品学院先后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党务例会各层面代表座谈会以及发放民主测评表,贯彻落实“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全面启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接下来食品学院将以专题学习会、座谈会、个别访谈、设置活动专门邮箱、利用易班等载体推进活动顺利进行。水产与生命学院党委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坚持问题导向,从师生切身感受出发,多渠道、多角度地聚焦查找“四风”问题,加大力度、边整边改,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力争向师生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信息学院党委自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坚持“师生想什么,我们就干什么,发现什么问题就整改什么问题”的工作思路,认真组织开展学习教育,以不同方式听取和收集意见建议,并进行梳理、分类、归纳。活动中,既当好组织者、推进者、监督者,又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当好参与者。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