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13-12-04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234
食品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参观中共四大会址


11月30日,食品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参观了位于虹口区四川北路的中共四大会址纪念馆,以此作为食品学院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之一。

中共四大于1925年1月11日至22日在上海虹口区召开,出席大会的代表20人代表着全国994名党员。原会址为坐西朝东的砖木结构假三层石库门民居,毁于1932年 “一·二八” 淞沪抗战日军炮火。中共四大在中国革命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第一次明确提出了无产阶级在民主革命中的领导权和工农联盟问题,为大革命高潮的到来作了政治上、思想上和组织上的准备,在中国革命和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上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中共四大纪念馆共分“风起云涌”、“历史丰碑”、“唤起工农”三部分,陈列着丰富的历史照片、历史资料以及大量的实物。活动当天,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全程参观了纪念馆陈列,重温了党的四大会议及其当时的历史,受到了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革命战争年代共产党人艰苦朴素的工作作风和简朴生活情景使大家深深感受到革命胜利来之不易,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工作,永远不脱离群众,向群众学习,保持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


【关闭窗口】